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前7月十堰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实现产值近百亿 产量增幅超过40%

时间:2017-08-22 08:12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广电讯(记者 陈林 通讯员 刘爱理)十堰全力打造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今年前7个月,我市新能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产量增幅超过40%,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产值近百亿元。

世纪中远:布局新能源 五个月力争销售40亿

这几天,世纪中远的新能源系列车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各大生产线开足马力加速生产,一辆辆纯电动环卫车、城市物流车先后下线。

湖北世纪中远车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明:目前已经向国内内蒙古、湖南、安徽等9个地区先期投放,现在正对环卫车和面包物流车正在紧急地准备过程中。

世纪中远以前以生产制造燃油类微型商用车为主,利润低,规模化效应难以显现,面临亏损的局面。如何破解困局?公司紧盯新能源汽车产业。

湖北世纪中远车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明:抓住了新能源这个国家扶持的机会,把我们这个传统车升级到新能源这个项目上来,我们在今年2月底拿到了新能源整车的(生产)资质。

从3月份开始,世纪中远先后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改造完成新能源纯电动环卫车生产线、纯电动城市物流车生产线以及纯电动轻、中、重型运输车生产线,初步形成年产4—5万辆新能源纯电动整车生产能力。目前,已自主开发出3大系列12种新能源汽车车型。

湖北世纪中远车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明:今年8月到12月份期间,预计要完成20000台整车的生产和销售,整个的销售收入将达到40个亿左右。

东风特专:纯电动物流车的领跑者

与世纪中远初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不同,东风特专在两年前率先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一举成为国内纯电动物流车的领跑者。

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红平: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想生产两万台,那么截止到一到七月份的话应该是生产了7100台左右,销售已达到了17个亿。

去年,国内纯电动物流车累计产量超过千辆的企业仅有东风特专和上汽商用车两家,占纯电动物流车总量的54%。今年,东风特专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开发6款拳头产品,有30款车型正在试制,公司计划销量比去年增加一倍,站稳国内电动物流车领军企业位置。

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陈红平:我们下一步就是主要研发出了除纯电动物流车以外,包括冷链物流,包括我们的新能源车,包括我们无人驾驶的汽车,这都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前7个月我市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实现产值近百亿

为尽快形成新能源汽车全闭合产业链,今年,我市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梳理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电机等行业龙头企业,设立3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龙头企业及其相关产业链零部件生产企业发展。

市经信委经济运行科科长徐磊:整个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应该对工业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的增幅超过了40%。从汽车零部件来看,不少零部件企业开始向乗用车、新能源车的零部件领域开始拓展。

初步统计:今年1—7月,我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8000辆,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产值近百亿元;生产锂离子电池468万只,电池制造业完成产值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320%。

未来5个月,随着沃特玛创新联盟15家企业集体入驻十堰新能源产业园,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200亿元。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