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129)

[争当文明使者] 网格员王越:为了创文,再苦再累都值得

时间:2017-08-21 08: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越 

 

 点击进入》》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网格员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工作琐碎、繁重。创文期间,他们承担了更多的任务,周末、节假日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3个多月以来,没有休息一天的车城西路社区居委会网格员王越说,网格员的辛苦换来的是居民的幸福,为了创文,再苦再累都值得。

今年26岁的王越,于2014年8月来到车城西路社区居委会担任网格员。3年来,她每天要在所负责的供办小区走访两次,实时掌握居民情况以及人口信息,随时更新到电脑库中,为居民排忧解难。说起片区19栋楼、52个单元的情况,王越如数家珍,“我负责的供办小区,有752户、约2200名居民,常住居民基本上都认识我。”

创文期间,网格员除了要走街串巷,把日常工作做好之外,还要承担小区卫生死角清除、车辆乱停乱放整治、道路冲洗等工作。由于工作繁杂,从今年5月开始,王越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

“开展创文以来,感觉社区变化很大,乱扔垃圾的行为少了,车辆停放井井有条……我们的辛苦,换来的是大家的幸福。”王越认为,虽然平时工作很辛苦,但大部分居民都很支持她的工作,自己很有成就感。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期间,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或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照片在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