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新增六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丹江口市烈士陵园在列

时间:2017-08-21 08:0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万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18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经省政府批准,通山县烈士陵园、丹江口市烈士陵园、鄂豫皖中心烈士陵园(红安)、长阳县烈士陵园、随州市烈士陵园、咸丰县烈士陵园等6处纪念设施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湖北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先后修建了一批烈士纪念设施,现有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73家、零散烈士纪念设施618处。1989年以来,先后有38家烈士陵园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其中14家烈士陵园报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这些烈士纪念设施在弘扬烈士精神、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