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险!轿车在行驶中自燃 后车司机发现前车有火苗紧急呼救

时间:2017-08-19 12: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娟 赵博 报道:8月15下午3时30分左右,一辆小轿车在郧西县店子镇大坝塘村路段发生自燃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利用灭火器扑救火势,同时紧急疏散过往行人和车辆。

在事发现场,据目击村民介绍,该车辆是从店子集镇向大坝塘村行驶中发生自燃的,当时跟随后车的一男子发现该车有火苗闪烁,便向前车驾驶员发出紧急呼叫,驾驶员下车后发现车已着火,就自行灭火,但火势越来越大,随时都有发生油箱爆炸的可能,于是呼喊周围居民及时撤离,果然不久车辆就发生轻微爆炸声,很快,火势从车头向车身蔓延,不多久便烧成了骨架。

当天,民警及时疏导过往车辆,待火势扑灭,危险解除后,予以放行车辆和行人,确保了现场人员安全。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养成对机动车定期检查维护和保养的习惯,是避免自燃事故发生的最有效办法。对于自己的“爱车”,一定要定期检查其线路、油箱是否正常,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以及漏油、漏气等现象的发生。同时,车上要配备一个小型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驾驶员应迅速停车,切断电源,用随车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的火焰根部喷射灭火剂,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