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与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毛斌一行座谈

研究推进十西高铁项目建设

时间:2017-08-19 07: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陈赟 柯栋 通讯员刘凤超报道: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与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毛斌、副总工程师丁亮一行座谈,双方就十西高铁(十堰至西安高速铁路)十堰段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站场规模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推动项目早日启动建设。

陈新武诚挚欢迎毛斌一行,感谢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十堰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十西高铁作为武西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东启西的重要通道,是连接两省的经济走廊,是我市干部群众翘首以盼的重大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各部门多关心十堰、支持十堰,指导和帮助十堰做好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动工。十堰将把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支持转化为强大动力,积极抢抓机遇,加强沟通对接,努力破解难题,扎扎实实推进,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毛斌表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铁路部门应尽的职责,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将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从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全力配合做好十西高铁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启动,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贡献力量。

座谈结束后,毛斌一行先后到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建设现场、郧阳区跨汉江特大桥桥址、郧西站站址等处踏勘,认真研究十西高铁十堰段线路及站点规划设计方案。

据了解,8月19日至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在西安召开十西高速铁路可研评审会,会议将对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设计的可研报告进行评审。评审会过后,可研报告将报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咨公司进行评审后批复。十西高铁正线全长256.47公里,其中陕西省境内线路长为167.11公里,湖北省境内线路长为89.36公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周锋,市政府秘书长柯贤国等参加上述活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