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引导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时间:2017-08-18 09: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杨洪霞 报道:“与时俱进,婚事新办;反对铺张,崇尚节俭。细水长流,喜事简办;乐极生悲,有味浅欢。添子乔迁,周岁寿诞;参军升学,开张庆典。请客收礼,早晚要还;平淡相处,方得长远……”8月15日,记者在郧西县槐树林特场仙姑洞村村委会看到了一幅幅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移风易俗的宣传画。

当天,村民代表和党员干部聚集在一起,推选出了村里红白理事会会长,并就如何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展开讨论。

“我们老百姓每年的收入有限,光送礼就要万把块钱,提倡移风易俗确实好,我带头执行。”仙姑洞村老党员陈立龙说。

村里的党员干部在 “倡导婚丧新风,党员干部先行”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摒弃陋习。村民代表表示,严格遵守红白理事会制度。

仙姑洞村党支部书记蔡世新介绍,今年仙姑洞村将有100多户贫困户搬家,若是按老规矩,村民又需要花不少礼金。槐树林特场倡导村民搬家不送礼,村里也制定了易地搬迁贫困户搬家规定。

“我们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文明节俭、个性现代的婚俗新风,带头树立尊老孝老、生态环保的丧葬新风,除婚丧嫁娶外,其他事宜一律不请客、不收礼,倡导家事严办、好事实办、善事乐办的新风尚。”槐树林特场党委书记黄凡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