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温下的坚守]头顶烈日送快件

时间:2017-08-18 09: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徐仕焕把快件送到客户手上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通讯员 柯尊洪

8月9日,虽已过立秋,但郧西县城气温仍飙升到36℃以上。

徐仕焕是郧西圆通快递公司员工,今年38岁,她从事快递行业已有3个年头。徐仕焕负责郧西县城区南十字街、步行街、两府路一带的快件派送工作,这里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家商户、甚至商场每个专柜的位置她都如数家珍。她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上午10点半到晚7点。上午10点半到公司卸货、快件扫描,然后装车开始派送。中午休息一个小时,下午两点开始送件,一般到晚7点下班。旺季时,她一天要送150件快递。

当日下午两点,徐仕焕开始送件了。她驾驶着一辆三轮电动车穿梭于烈日下的大街小巷,为顾客送快递。“喂,你好,你的包裹到了。”在县城区南十字街头,核对身份、验货、签字、撕单,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每当顾客签完字,她都把快递单放进包里,小心收好。

“你好,请问是陈女士吗?请签收你的快件。”“这么热的天还上六楼来给我们送快递,太感谢了,以后打个电话我下去拿。”这样的老顾客,徐仕焕有很多,但她不愿意影响顾客的工作,总是自己上楼把快件送到顾客手中。在这个办公楼里,徐仕焕成功派送了两件快递。接着,她又掏出电话为下一位客户服务。

徐仕焕告诉笔者,高温天在外面奔走特别想喝水,但经常是能少喝就少喝点,因为忙起来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而且,夏天脸和手臂因长时间在太阳下曝晒,容易长斑,但为了工作,这些都顾不上。“快递员这个工作虽然又累又苦,但是我很喜欢,把快件安全快捷送到每一位顾客手中是我的职责。以后我会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好。”徐仕焕自豪地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