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身边的创文故事]公园社区有个志愿者先锋

时间:2017-08-18 08:4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权波 李筱然 报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小到一花一草的种植,大到硬件设施的建设,志愿者要走在队伍的最前头。”车城路街办公园社区志愿者官盛超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创文工作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为清理楼道里的垃圾,他4次到居民家,做居民工作,最终该居民答应将垃圾清理干净。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公园社区将环境卫生的整治作为重点来抓,而官盛超作为公园社区环境整治志愿者先锋,每天都在各小区里奔走。对于有人管理的小区,发现了卫生死角,需要和物业沟通,并督促物业尽快将垃圾清理干净。而对于一些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发现了卫生死角,官盛超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拿起工具清理垃圾。有时,官盛超看到一些背街小巷的道路存在破损,就找来工具动手维修。看到有些居民把物品乱推乱放,就上门做工作,劝导居民把物品摆放整洁。

公园社区有一位老人,喜欢收集废旧物品,家里、楼道里堆满了各种废旧物品。这些废旧物品不仅影响了楼道环境,也影响了邻里关系。为解决这个问题,官盛超先后4次登门劝导老人,并找到老人的儿女做工作。最终,老人同意清走。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