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民警入户宣传创文

时间:2017-08-18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刘英 报道:“阿姨,您对十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效果满意吗?”为强化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提高市民创文满意度,自8月10日以来,张湾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开展了创文入户走访活动。集中10天时间深入社区、小区,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将文明带进小区、带进家庭,进一步点燃了市民的创文热情。

此次入户宣传,张湾公安分局采取了领导牵头、所队联动、单位包片的责任分解原则,178名民警分成6个小组,深入到各个片区,责任到单位、个人,进行入户走访。

8月15日19时许,民警们分别来到辖区人民广场社区、东风阳光城小区、工艺新村社区、家和苑小区等,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创文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市民文明手册》、《再致全体市民公开信》及创文调查问卷等。详细介绍创文工作内容,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理念、十堰市民公约等内容。

在宣传创文的同时,民警也积极发动市民对创文工作建言献策,并一一记录下来。

截至目前,张湾公安分局共开展入户宣传1179户,发放宣传资料3343份,填写问卷调查表、入户走访表1652张,征集意见建议257条。

据了解,除入户宣传外,张湾公安分局还通过各窗口单位设点宣传、流动宣传、多部门结对帮扶、先进示范等多种形式,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创文。同时,广泛开展网吧、KTV等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打击盗抢骗等违法犯罪。

通过扎实地宣传动员,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投身创文工作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