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150个重点项目今年投资约187亿 为建市以来最高年份8倍

时间:2017-08-18 07:09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广电讯(记者 陈伟 通讯员 王学林)今年是我市市政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年,目前,市政道路、地下管廊、污水治理三大领域市政项目建设遍地开花,共15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87亿元,投资数目和总额也是我市建市以来最高年份的8倍,将对提升城市功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8月初,炙热的高温并没有影响发展大道管廊建设的进度。

中建三局十堰管廊公司发展大道项目工程师 徐海云:现在我身后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低板脚模板的加固,前面这块工人正在进行顶板的三脚架的搭设,以及顶板模板的铺设。

发展大道地下综合管廊是施工管廊中最长的一条,全长5.2公里,目前已完成廊体沟槽开挖2.4公里,结构完成1.7公里,开挖隧道350米,进度接近一半。

中建三局十堰管廊公司部门经理 刘涛:我们整个发展大道段(管廊)九月底可以完成全部结构施工。

和正处于建设高峰的发展大道管相比,我市另一条重点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石家沟路已初见雏形。

石家沟路项目副经理 罗万华:我们石家沟道路工程现在是进入沥青混泥土面层的铺设,截至目前已经铺设沥青混凝土下面层一千八百米。人行道铺装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

石家沟道路西起浙江路北,东止普林工业园,与黑龙江路对接。全长3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过1亿元。建成后可全面优化浙江路、黑龙江路和林荫大道片区交通环境,完善城区路网结构。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住建委加大项目招商和开工力度,先后组织与20多家央企对接招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运作“武当路复线+三峡路工程”、“航空路+火箭路+浙江路跨火箭路立交桥工程”、“林荫大道1号线+林荫大道3号线+‘7+1 ’立体过街工程”三个项目包、共计58亿元的市政道路建设工程。

市住建委市政建设科科长 段郧锋:(指着图纸讲)其中,三峡路起始为东西向的一条城市外部主干道。那么我们武当路复线和三峡路通车之后,可直接实现白浪到西城开发区的直接通达。

即将新建的“7+1”城区立体过街工程,总投资约2.79亿元。包含邮电街口过街工程,郧阳中学过街工程,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过街工程,八一巷过街工程,人民公园过街工程,文化广场过街工程,郧阳医学院过街工程,上海路—北京路—重庆路交汇处过街及立交工程。

截止目前,我市23条管廊试点项目已开建22条;龙门大道、石家沟路等9条续建市政道路建设进入尾期;江苏路延长线已开工建设,京东路延长线、北京路综合改造工程等已进入招投标阶段;3个PPP项目包正式进入竞争磋商、确定合作阶段;新建的37座、提标升级的60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正按计划“落地生根”。

市住建委市政建设科科长 段郧锋: 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十堰城区城市功能提升的二次飞跃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