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新洲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双随机”检查

时间:2017-08-17 16: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海功 报道: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升监管效率,强化履职尽责,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用药安全,竹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新洲镇开展了食品药品“双随机”检查。

8月15日,由竹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谌德军同志任组长的食品药品安全“双随机”检查工作组一行来到新洲镇,进行了食品药品“双随机”检查,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医疗机构、小作坊、餐饮单位、食品经营超市等10余家监管单位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小作坊的持证情况,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标签标识、说明书合法合规情况,食品质量及合法性情况,进货查验记录及票据留存情况,货、票、帐相符情况,食品批发购销台账建立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培训情况,进口食品相关凭证,保健食品宣传情况等;医疗机构的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培训情况,保障药品安全的设施设备情况,药品购进验收及储存、养护情况,特殊药品管理情况,疫苗、冷藏冷冻药品的运输、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检查,共检查11家,未发现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5起轻微违法违规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为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洲镇党委政府对此次检查高度重视,并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在“双随机”检查出的违法违规的行为,严厉打击,不能手软;对轻微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县食药监局要增加“双随机”类专项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检查时新洲镇党委副书记徐金牛同志全程陪同并现场作出指导。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