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明后两天,十堰市将迎来降雨

时间:2017-08-17 15: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实习生 陈晓 报道:8月20日要出伏了,伏天一过,预示着一年中最热的天气基本上要和大家说再见了。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明后两天,我市将有中等强度降雨,提醒相关人员和单位注意防范。

入伏以来,我市频频遭遇高温天气,一出中伏,大家感觉好似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雷阵雨偶尔前来刷一下存在感,与高温天斗法,让近段时间显得比较凉爽。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而中伏则是这个时段中最难熬的日子。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尹恒介绍,每年过了8月10日,基本上就熬过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今年,一出中伏,高温天就如同被关进了笼子里的老虎,即便能发威,也产生不了太大的影响。尤其是随着8月20日出伏,我们将正式和伏天说再见啦。

根据预测,今天为晴到多云,局部地区会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1℃;明天和后天,我市将迎来一次中等强度的降雨,为小到中雨,局部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坨子雨,其中明天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4℃,后天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3℃;周日,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3℃。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最近一段时间要预防午后和傍晚可能会出现的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还需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坨子雨,避免因此造成损失。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