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歌莺活动报道集

张歌莺深入部分乡镇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把握政策标准增强发展定力

时间:2017-08-17 13: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国勇 黄于思 报道: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带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深入茅箭区、张湾区、房县部分乡镇、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县乡党政部门要严格把握标准,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增强产业发展定力,稳定贫困户脱贫增收渠道,切实增强扶贫工作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歌莺先后来到茅箭区大川镇浪溪村、卡子村,房县大木厂镇东河村、杜家湾集镇、大木街村,张湾区西沟乡白石村,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产业项目,走访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和贫困户生产生活等情况。

张歌莺强调,县乡两级党政部门要聚焦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清醒认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坚定工作决心和信心。要严格把握政策标准,全面落实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做到贫困人口精细化管理、贫困农户精细化扶持、扶贫资源精确化配置、帮扶措施精准化实施,坚决全面彻底对标整改易地扶贫搬迁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增强发展定力,充分发挥扶贫产业带动作用,因地制宜,既注重贫困户当期脱贫,又确保可持续发展,长短结合选准脱贫产业项目,构建适合本地实际又切实可行的产业扶贫模式,把更多贫困户纳入到产业链中,稳定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产业渠道。要加强帮扶工作,多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多宣传扶贫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在聚焦全面脱贫目标的同时,再加措施,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克难攻坚,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