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想离开,可怎么忍心丢下她”续

蔡萍萍的户口难题解决了

时间:2017-08-17 10:4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蔡萍萍(中)拿到户口薄后,挽着表哥吴中旗和民警,笑得特别开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袁伊璇 通讯员 上官鹏 报道:日前,本报关注了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女儿守在她身边整整八年的经历。经本报报道后,在各部门的帮助下,母亲杨凤兰已被送往医院接受专业治疗。女儿蔡萍萍今年已经24岁,仍然没有户口。对此,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朝阳路派出所开通绿色通道,为蔡萍萍解决了户口难题。

8月14日上午,蔡萍萍在表哥吴中旗的陪同下来到了朝阳路派出所办证大厅,在窗口办理相关手续。记者看到,蔡萍萍经过近一个月的调养,气色红润了许多,精神状态很不错。

“大约一周前,朝阳路派出所的两位警官来到我们老家,核实萍萍和她妈妈的身份信息。”吴中旗说:“我们听说今天能把萍萍的户口薄、身份证办好,真的特别感谢他们。”

“这个小女孩的情况很特殊,派出所非常关注这个事情,所长安排专人去郧阳区进行调查。”据户籍民警陈玉岚介绍,蔡萍萍的老家在郧阳区白浪镇白浪村,因为杨凤兰患有精神疾病、家庭不和睦等多种原因,蔡萍萍从出生就没有进行户口登记,甚至连准确的出生日期都没有。副所长吴毕龙和户籍民警陈玉岚专程赶到白浪村,通过详细走访,基本掌握了蔡萍萍的个人信息。

“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我们把材料收集上报给市公安局户政科,经过审批,以最快的速度给她补办了户口。”陈玉岚说,他们为蔡萍萍开通了绿色通道,把户口落在了母女俩常年居住的朝阳路派出所辖区。

“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以后会好好生活,也会照顾好妈妈,让所有的人放心。”蔡萍萍拿到户口薄后说,她正在准备礼物,明天去医院看望母亲。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