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00天接举报视频1万余起 十堰"全民交管"倒逼文明升级

时间:2017-08-16 21:1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汉泽、通讯员熊伟、陈霞)昨日,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发布消息,该市“有奖举报交通违法”行动开展100天来,共接举报视频1万余起,核实兑现奖金13万余元,城区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一般伤人和较大财损事故量同比下降52.3%。

今年5月1日起,《十堰市城区有奖举报交通违法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对举报城区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给予50元至500元奖励。该《办法》实施后,市民举报交通违法热情高涨,截至本月10日,警方共接各类交通违法举报视频1.0095万起,核实兑现奖金13.085万元。其中,变道压越实线、违章掉头、逆向行驶、加塞、抛物等行为,举报较为集中。

十堰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有奖举报交通违法”行动,形成了“全民交管”良好局面,交通违法现象明显减少,特别是在电子监控和交警警力覆盖不到的“盲区”非常明显,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