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下联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时间:2017-08-16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曹忠宏 报道:8月7日,郧阳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全面落实乡镇主体、部门服务、企业主建、领导包联四级责任,上下联动推进脱贫攻坚。

如何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一是乡镇主责一责到底。各乡镇明确易地扶贫搬迁是自己的事,必须靠自己来抓,严格按照军令状要求,强化措施,快速推进。为保障施工进度,各搬迁点建设做到场内无干扰、场外无障碍、全天零投诉。二是部门主业一心一意。区级各职能部门做好搬迁点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前期做好服务、中期做好监管、后期做好验收,做到分内无条件、分外无怨言、主动作为。三是企业主建一诺千金。施工企业从节约节俭角度考虑建设过程中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做到精心组织不浪费;诚信经营,严格按照施工要求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做到科学施工不欺诈;施工企业树立“安全才能回家,安全才能赚钱”的思想意识,做到安稳优质零上访。四是领导包联一岗双责,区四大家领导发挥好领导、指导、督导作用,密切关注所包联点,每月到包联点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好督办,包进度、包质量、包稳定。五是上下联动一锤定音。精准指挥,各地“百日攻坚”任务细化到周;精准核查,落实好乡镇主体、部门服务、企业主建、领导包联四级责任;精准奖惩,工作推进做到单周一通报、双周一约谈、三周诫勉谈话、四周立案调查。“百日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该县各级各部门将以战争的心态、状态、姿态,以郧阳人的作为、精神、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为“四个郧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 “百日攻坚”、确保任务完成,没有退路可选,必须狠下决心、背水一战。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关乎脱贫攻坚目标能否如期实现的 “关键一役”,作为脱贫攻坚的 “头号战役”和 “标志性工程”,完成搬迁目标,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待,必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的措施,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确保年度易地搬迁任务圆满完成。各乡镇(场)、区直相关部门、各施工单位将结合自身职责,围绕有序搬迁,精准锁定对象;围绕规范搬迁,严格执行政策;围绕高效搬迁,科学组织调度;围绕永久搬迁,注重功能配套;围绕安全搬迁,强化工程监管;围绕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以“扣扣子、担担子、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开展“百日攻坚”、确保任务完成,没有条件可讲,必须压实责任、务求全胜。该区各级各部门、各施工单位将以决战心态、冲刺状态,用超常之策、举超常之力,压实责任,协同作战;强化督办,比学赶超;全民参与,营造氛围;硬账硬结,严格奖惩;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壮士断腕的决心、一往无前的气概,发扬泰山压顶不弯腰、冲锋陷阵不畏难、快马加鞭往前赶的拼搏精神,大干快干,实干苦干,夺取易地扶贫搬迁的全面胜利。

8月7日,区政府与各乡镇、各乡镇与施工企业签订了军令状。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