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剥开“隐身衣”严查“微腐败”

时间:2017-08-16 08: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朱本清 报道:“十八里长峡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双桥村党支部原书记谢开国以为本村两村民争取并申报农家乐补贴为由,在村民领取补贴后共收受2人好处费4000元,并违反多项纪律,被开除党籍……”8月7日,竹溪县纪委通报了一批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这是竹溪县从严从快查处群众身边隐形“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紧盯基层干部手中的“微权力”,紧紧围绕基层干部在为民办事、为民服务、落实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过程中向群众收取 “好处费”、“辛苦费”、“接待费”、“公关费”或在处置集体“三资”过程中与他人勾结谋取私利等腐败问题,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让全面从严治党直抵基层“神经末梢”。

为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该县在原有QQ群、电子邮箱、来电、来访等信访举报通道的基础上,实行“互联网+信访”模式,开通微信举报平台,通过微信即时受理、批转、督办、反馈群众信访举报问题。

据统计,1至7月,该县共受理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43件,初核113件,立案67件,处分党员干部46人,组织处理72人,谈话函询50人,按程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件1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