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获全省2016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评进步县

时间:2017-08-15 09: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军 罗霞 报道:近日,郧阳区在全省2016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评中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评进步县”荣誉称号,这也是近年来郧阳区计划生育工作在全省计生工作目标考评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2016年以来,郧阳区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为主线,以创建省、市计划生育转型发展试点为抓手,以建设“健康郧阳幸福计生”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为引领,倾力打造“人文计生、服务计生、法治计生、智慧计生、幸福计生”五型计生,全区计划生育工作主要责任指标呈现出“两降两升”的良好态势。

一是人口出生主要指标控制呈“两降”态势。全区政策外多孩率为2.51%,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低于市控指标0.49个百分点;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8.26,同比下降1.71个单位值,低于市控指标2.24个单位值。

二是基层基础工作质量呈“两升”局面。全年生育二孩及以上对象孕情上报及时率为55.12%,高于责任指标0.12个百分点;共享平台出生信息有效反馈率为98.04%,高于责任指标0.0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该区继续坚持基本国策,统筹协调不动摇;坚持政策引领,宣传贯彻不打折;坚持转型发展,政策落实不打折;坚持夯实基础,精准管理不放松;坚持依法治理,严打“两非”不手软;坚持重抓流动人口,优质服务不断档。

2017年前10个月,政策外多孩率为1.93%,低于市控指标0.87个百分点;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7.94,低于市控指标2.56个单位值;全年生育二孩及以上对象孕情上报及时率为71.05%,高于市控指标16.05个百分点,并且成功举办全市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转型发展现场推进会,计划生育转型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