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开展10项环保“微活动”宣传

时间:2017-08-15 08:1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叶相成 翁明洋 报道:在回答创文问卷调查中“您参加过本市组织开展的有关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活动吗?”这一问题时,不少市民因为不了解该项活动,不知晓自己是否参与其中。针对这一情况,连日来,市环保局张湾分局印制《没错!您就是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活动的参与者》宣传资料5万份,分发各乡镇街道,开展入户宣传,并在市青年广场、市人民广场、万达广场志愿服务车上分发宣传,提高市民对该主题活动的知晓率,告知市民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已经不知不觉参与到了10项环保“微活动”中来。

这10项环境保护“微活动”分别为:随手关灯、关闭水龙头,选用节能灯具、太阳能或空气能热水器;步行上下班,乘坐公共汽车,使用共享单车;手机充完电及时拔掉充电器,出门拔掉各种电源插头;减少冰箱开门次数和时间,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夏天衣物手洗,洗菜选择盆水代替流水冲洗;践行光盘行动,朋友聚餐适量点菜,饭后打包;使用环保袋,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塑料杯、塑料袋;出门旅行自带水杯、洗簌用品;选购绿色家具、环保建材,在室内、院内养花种草;关注雾霾天气,遇到环境污染问题拨打12369环保热线。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