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启动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

时间:2017-08-14 18: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叶相成 报道:“底数不摸清不放过,问题不找准不放过,案件不查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8月10日上午,在十堰市2017年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动员会上,该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双护双促”即为切实维护《环境保护法》的权威,保护长江经济带湖北段的生态环境安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顺利进行,促进“十三五”期间环境质量的更有效改善的简称。十堰市2017年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重点围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207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行动、“一园两水四行业”专项执法行动、生态环境部分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十堰开展2017年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压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突出环境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提高全市环保系统履职尽责能力。

十堰市2017年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计划开展两轮,第一轮即日起,8月31日结束,重点检查全市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地下水环境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全市省级以上工业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及园区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全市范围内重化工企业及化工园区治污设施建设、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全市范围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情况;重点行业企业治污设施建设、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全市砖瓦行业企业环评制度执行、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全市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小区)治污施建设、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省级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及运维情况;全市207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进展情况等。

第一轮10月15日开始,11月底结束,重点检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中央环保督察73个信访交办件整改完成情况;纳入湖北省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年度目标的行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近年来,中央、省、市通过各种途径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投诉环境问题的整治情况等。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