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魅力中国城》活动组委会发布新规则 十堰因现场竞演得分领先成功晋级

时间:2017-08-14 14: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报道:今日13时30分,CCTV《魅力中国城》节目组委会发出正式通知,根据最新出台的活动规则,在第五期十堰市与茂名市的对决中,十堰因为现场竞演得分领先而成功晋级。

《魅力中国城》节目自 7 月 14 日播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国日报》(英文版)等主流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成为收视热点。该节目用丰富的电视语言展现城市之美,引发观众的认同和共鸣,让全国观众认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中国魅力城市。

据《魅力中国城》活动组委会介绍,《魅力中国城》作为融媒体跨屏互动节目,通过网友投票、全民参与的方式,宣传推广参演城市,有效延伸了节目影响力。但在此前进行的节目投票过程出现了异常投票、不当拉票、网络攻击等现象。这类现象部分偏离了节目“展示城市魅力、激发爱乡之情、讲好中国故事”的宗旨。

为了维护节目品牌,坚持节目宗旨,保障节目的公平公正,为了避免投票周期过长,给参演城市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同时避免网络攻击、不当拉票等情况,节目组在征求专家委员会意见,并听取参演城市的建议后,决定对投票周期等规则进行调整。

调整后的活动规则是:从8月13日24时起,网络新增投票不再与参演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的成绩挂钩,终止“播出后五天内票数计入初赛成绩”这一规则,节目完全以现场分数作为晋级的依据。已经播出的前四期节目(阿拉善与延安、林芝与通化、酒泉与大庆、上饶与阿拉尔)继续延用调整前规则,已经产生的晋级结果真实有效,延安、通化、大庆、阿拉尔晋级。

从第五期(十堰与茂名)开始,适用调整后的新规则。

根据这一全新规则,目前正处于第五期竞演过程中的是十堰和茂名,十堰因现场分数领先,率先晋级。

新规则还规定,初赛阶段复活票数的统计提前至 8 月 13 日 24 时截止。至截止时间,除率先晋级的城市外,现场分数落后的城市网络投票总票数前二名是:茂名(23821827 票)、六安 (12491353 票)。依据新规则,茂名、六安两座城市复活,晋级复赛。

此外,作为节目互动的方式之一,网络投票依然延续。观众或网友可以通过投票表达对家乡和喜爱城市的支持,自愿投票,投票后可参与节目提供的抽奖活动。但网络票数在规则调整后不再计入分数。新规实行后,复赛分为六期,每期三个城市竞演。每期现场得分第一名直接晋级十强。每期中得分为第二名的城市按照现场得分绝对分值的多少进行排名,取前四名复活,晋级十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