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银杭勇夺75公斤级拳击冠军 系十堰历史上首枚全运会金牌

为湖北摘得十三届全运会竞技项目首金

时间:2017-08-14 09: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比赛中,文银杭(右)攻防兼备,最终夺得冠军。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天津电特派记者 方元 通讯员 张风雷 卢鸣笙 报道:昨日下午,为期10天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赛事在天津宝坻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十堰籍拳击运动员文银杭代表湖北参赛,在决赛中力克新疆建设兵团拳击运动员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勇夺75公斤级拳击冠军。这既是十堰市历史上首枚全运会金牌,也是湖北省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

昨日的天津宝坻体育中心,观众如潮。容纳2000余名观众的体育中心从13时30分开始,49公斤级女子拳击到91公斤级男子拳击共10余个级别冠亚军争夺战,在这里依次开打。

15时40分,75公斤级决赛拉开帷幕,比赛在头号种子十堰籍拳击运动员文银杭和来自新疆建设兵团的拳坛新秀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之间进行。文银杭身披红色战袍,率先登场。

第一局,文银杭沉稳出招,攻防兼备,完全掌控了场上节奏,双方互有攻守。场上奋力拼杀,观众席上呐喊声震天,“文银杭,必胜!文银杭,必胜!”亲友团、十堰市文体新广局后勤保障团以及湖北运动员代表团,上百人齐声呐喊。

第二局,文银杭照样全力出击,并一直掌握场上主动权,在进行到2分20秒时,文银杭受到对方强力阻击,文银杭咬紧牙关,奋起反击,两人拼杀一直持续到第二局结束。

第三局,文银杭改变战术,继续控制住比赛节奏,将优势领先到比赛结束。

当场地裁判举起文银杭的手宣布文银杭获胜时,全场欢呼声雷动。报幕员则同时公布了本场比赛的比分为5:0,红角选手胜出。记分牌上显示边裁打分结果:29:28;30:27;30:27;29:28;30:27。

本届全运会,文银杭四战全胜,其中半决赛因对手受伤弃权,文银杭更是不战而胜。这块金牌,是十堰市历史上首枚全运会金牌,也是湖北省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可谓弥足珍贵。

赛后,文银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决赛前夕,我失眠了,整夜睡不着,因为大赛走到这里,湖北拳击队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冲击金牌的重担全部落在我的肩上,不容闪失!没想到,一夜之间,我的体重竟掉了两公斤。”

当晚,文银杭的父母、来自张湾区花果街办桃子沟村的乡亲以及湖北代表队的队员们共同为文银杭举行了庆功宴。面对大家的祝福,文银杭的眼眶湿润了,他表示,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一定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据了解,1992年出生的文银杭从小在张湾区花果街办桃子沟村长大,现为中国男子拳击队运动员,2011年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拳击69—75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他的技术特点是拼打对攻型,攻击性和观赏性都非常强,属于当今世界拳坛主流打法。

7年前,18岁的文银杭已经在青年级别拳击赛事上登上顶峰。他当时唯一的目标就是进军奥运会。然而事与愿违的是,2014年,文银杭在古巴一次拳击对抗赛中意外受伤,导致视网膜脱落。为此他休养了一年半,错过了里约奥运会。

2016年5月,在山东淄博举行的2016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总决赛上,伤愈复出的文银杭连克强敌,最终夺冠。2016年10月28日,在“中国拳王争霸赛”的擂台上,文银杭逆袭国奥队队员赵明刚,最终夺得75公斤级冠军,成为本届全运会的种子选手。

此次夺得75公斤级拳击冠军,是文银杭的正名之战。同时,文银杭作为国家拳击队成员,也将出征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拳击系列赛事。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