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实施过百日 交警接举报处理交通违法2958起

时间:2017-08-14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陈霞 报道:从5月1日起,我市城区实施道路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活动以来,截至8月11日,累计已超过100天。据市公安交管局统计,共接收各类违法举报视频达10095起、审核录入违法处理系统2958起,录入率达29%,奖金兑现达130850元。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公安交管局从5月1日起,在城区实施道路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活动,广大司机可以将行车记录仪拍摄的其他车辆违法视频上传给市公安交管局违法举报中心,违法举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审核后对积极参与的司机进行现金奖励。

办法实施以后,市民热情高涨。据交管局统计,在100天左右的时间里,违法举报中心共接收各类违法举报视频达10095起、审核录入违法处理系统2958起,录入率达29%,奖金兑现达130850元。其中共有1289人参与举报,403人获得奖励,单人次累计举报达140条、46条被采纳,采纳比率达33%。

在举报方式中,通过互联网举报违法视频达3859起,占总数38.2%;通过微信举报违法视频达6201起,占总数61.4%;通过来访举报违法视频达35起,占总数0.4%。

在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变道压越实线、违法调头、逆向行驶、加塞、抛物位居举报违法行为前五位。

在微信、互联网上传的违法视频中,有不文明的驾驶员在道路上行驶,完全无视后面车辆的存在,一连跨越好几个车道。7月5日在车城路配套处红绿灯路口,有2辆轿车、1辆出租车从民兴大厦出来,像“螃蟹”一样直接横在右拐车道和直行车道中间,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通行。

在举报的视频中,有的驾驶员在马路上玩起“凌波微步”、走起“S路线”,简直把马路当自己家的“赛道”玩耍。6月30日,一市民来到市公安交管局违法举报中心,举报一驾驶员在路上“9次别车”的恶劣行为,违法举报中心迅速与交管局宣传科、法制大队及所在辖区五大队联系,五大队实施“敲门行动”,将该车驾驶人从武汉“敲”回了十堰,严格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罚,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达到了教育一批、处罚一批、震慑一批的效果。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