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郧阳区南化塘镇暗访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把脱贫攻坚作为深度贫困地区的头等大事

时间:2017-08-12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通讯员 马金安 报道:8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郧阳区南化塘镇黄柿坪村,暗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深度贫困地区的头等大事,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新武首先来到黄柿坪村老年照料服务中心,走进老人何同善的住处。陈新武与他亲切交谈,仔细察看房内生活设施,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身体和医疗状况。陈新武指出,老、弱、病、残和“三无”户,是深度贫困的主要群体,解决这一部分人的贫困问题,要在落实养老、医疗保障政策的基础上,尽可能帮助他们通过资产收益、务工、家庭种植养殖等方式,凭自己的双手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生活条件。

在黄柿坪村村委会,陈新武仔细查看精准扶贫档案建立情况后,前往驻村帮扶工作队驻地,走进宿舍、厨房,详细了解工作队员日常生活状况。他认真翻阅了工作队员的扶贫日志,并就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债务、农村信访、驻村工作等,与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们深入交流,探讨精准扶贫对策。陈新武强调,精准管理是精准扶贫的基础,要加强贫困人口信息动态管理、扶贫过程痕迹化管理,通过精准管理促进精准帮扶;要加强精准扶贫领域矛盾化解,主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通过加强政策宣传、推进“阳光扶贫”,以公开公平公正赢得群众支持和认可;要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作用,帮助发展产业,督促落实政策,建强基层党组织,着力提高精准扶贫成效。

随后,陈新武来到南化塘镇精准扶贫办公室,详细了解办公室运转情况、贫困人口现状及主要致贫原因。陈新武强调,各级干部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措施实、思路明,认真研究致贫原因,找准短中之短、难中之难、困中之困,做到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 “三个新增”要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形成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强大投入合力,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