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杨立志为鄂台夏令营讲解武当文化

时间:2017-08-11 22: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廉粒 记者 郑皑 报道:近日,为期七天的鄂台青少年武当文化夏令营在湖北举行,来自湖北省和台湾地区的170名青少年怀着对武当仙山和武当武术的热爱,相聚在十堰市,近距离感受武当道教文化。8月10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当文化研究会会长杨立志在武当国际大酒店为这些青少年及随行老师、家长讲授了武当文化。

期间,杨立志就武当山名字的来历、什么是道教、武当道教的核心价值观等多个问题展开讲解。杨立志介绍,武当山是一座道教名山,武当道教文化源远流长,道教的核心价值观如清静、谦逊、友善、和谐等,也是当代中国人应该遵循的价值观念。在提及武当山建筑的修缮时,他强调,武当山是重要的文化遗产,我们要珍惜,而不是盲目地模仿西方古建筑,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文化自信。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老师和家长纷纷踊跃地向杨教授提问,通过互动加深对武当道教文化的理解。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以“青春相约·武当寻梦”为主题,搭建起了一座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的“连心桥”。讲座完毕,不少台湾学生表示,听完杨教授的讲座,他们对武当山及武当道教文化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