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看创文新变化]城区农贸市场焕然一新

时间:2017-08-11 09: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昨日,记者在柳源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地面干净整洁,市场内张贴着各种创文宣传标语,各摊位上蔬菜堆放整齐,“逛农贸市场就如同逛超市一样”成了市民们最直接的感受。

今年6月,由市商务局牵头,各区和市直8个部门组成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城区农贸市场规范经营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农贸市场创文工作。7月30日,市创文办印发 《关于建立城区重点农贸市场包保责任制的通知》,由各区领导及市商务局、各市场开办方分别包保主城区21个重点农贸市场,包保农贸市场的创文宣传、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和基础设施。

各区及市直相关单位责任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包保市场开展明察暗访,对照测评体系,逐点逐项对标检查督办,督促市场对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市创文办督查的问题、农贸市场规范经营专项行动专班办公室检查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达标。

目前,城区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各重点农贸市场普遍增加了保洁人员,加大清扫频次,做到了见脏即除,及时清运,保持市场内干净整洁;市场周边环境更加有序,道路畅通;市场投入不断增加,对房屋及排水、通风、消防、照明等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市民消费环境不断改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