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丹江口亚洲摩托艇公开赛开幕

时间:2017-08-10 10: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潘世新 特约记者 周玉娟 通讯员 陈华平 肖英强 报道:8月9日上午,中国丹江口 “武当大明峰杯”亚洲摩托艇公开赛在该市沧浪生态湿地2号码头 “沧浪之帆”水域激情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万红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亚洲摩托艇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武当大明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冠名。来自日本、马来西亚、芬兰、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20支职业代表队130余名运动员展开巅峰对决。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50余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这是国内首次在内陆、内水、内河举办亚洲摩托艇B级赛事。参赛队伍立足亚洲、面向世界,规格之高、参赛人数之多均创历史新高。赛事的升格,极大提升了十堰和丹江口在亚洲及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城市对外宣传的新窗口。

活动现场,两岸数千观众观看开幕式盛况。开幕式上,具有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博得观众热烈掌声。主持人还引导观众为十堰竞演 《魅力中国城》投票,10余名青年志愿者手持 《魅力中国城》投票二维码,穿梭在人群中,引导观众投票,成为现场一大热点。

据了解,赛事期间,该市还将举办 “沧浪之夜·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 “沧浪海旅游区”嘉年华活动、 “水都情·均州记忆”群众性文体专场活动和老均州狂欢之夜等系列文旅活动。在打造高端体育赛事的同时,宣传地方传统文化,将赛事与地方民俗文化、生态旅游紧密结合,让国内外朋友体验浪花飞溅的速度与激情,见证水源地人民的热情与好客,亲身感受灵秀湖北、魅力十堰、美丽水都的风采,打造“‘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 ‘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丹江口’”城市品牌。

据悉,中国摩托艇联赛自2013年落户丹江口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大赛,丹江口市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经验。为确保赛事顺利举行,该市对赛场水域进行了严格检查,开展了场地建设、赛道整理、餐饮酒店提档升级、城市公共交通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等细致充分的准备工作。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