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今日开园,首批15家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企业签约入驻,政企携手——

打造国家重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时间:2017-08-08 19: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俊良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8日上午,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开园,苏州绿控、广东劲达、安徽中通、广州通达、安徽德孚、浙江科力等首批15家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企业正式签约入驻。据悉,该项目是近年来我市最大的全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计划三年内投资100亿元,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国家重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将在十堰这块民族汽车工业的沃土上快速崛起。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瑶,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总裁李金林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晓与首批入驻的15家企业负责人签订入园投资协议。

签约前,张维国、陈新武等市领导与李瑶及首批入驻园区的部分企业家代表座谈。张维国指出,十堰市与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携手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十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提升经济发展质效提供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将把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企业入驻,作为推进十堰转型跨越的重大机遇和重要突破口,始终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竭尽全力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希望政企携手推进十堰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全力打造国家重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上午11时许,张维国宣布: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竣工,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企业入驻开园。

陈新武在致辞中指出,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我市顺应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携手企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生动实践。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企业的入驻,必将进一步拉长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提升汽车产业综合竞争力,为十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现代汽车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十堰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尊商、爱商、护商的理念,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尽心竭力为入园企业提供热心、贴心、精心的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早投产、早见效。

李瑶介绍首批入园企业情况,表示将倍加珍惜市委、市政府和十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厚爱,充分发挥十堰具有完备汽车工业体系的优势,促进联盟企业积极对接地方传统优势产业,推动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池、电控、电气系统等全产业链布局,确保入园项目早日建成达产,为十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是2017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在全球新能源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核心、支点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700亩,分两期建设。自今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担任项目“首席服务官”,组建专班,全程服务,着力打造让企业“拎包入驻”的示范园区。目前,整个工程完成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首批企业入驻后即可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投入生产。

( 责任编辑:刘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