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开展“支部主题+”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8-08 15: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磊 姚维阳 代鹤 报道:西沟乡将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适应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履行新使命,迈向新征程,保持“干”字当头,谋定而动,认准路在干、铆足劲在拼,党的建设切实加强,人民福祉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活力空前释放,跑出了“西沟速度”、创造了“西沟品牌”、塑造了“西沟形象”、弹奏了“西沟好声音”、凝聚了强大正能量,奏响了西沟提质增效最强音。

以学习为抓手,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以两学一做活动为重点,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平台,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不断深化“一会两票”民主决策,开展“谈心、交心、聚人心”活动,让群众通过参与决策,当明白人,进而了解“内情”,知晓“村情”,从而支持村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以贯彻为主线,不断增强群众意识。继续探索实施党建“1+1”工程,解决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通过“党建+精准扶贫”,深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培养一批致富先锋,影响带动一批困难户脱贫。通过“党建+社会治理”,健全完善社情民意信息,提高民意诉求回应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党建+文明创建”,选树一批“最美”村官、“十星级”党员等,以党风带民风。

以作风为导向,积极严明政治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坚持班子成员联系重点村、重点工程制度,要求机关干部做到驻村联户连心。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廉政教育和党章教育,尤其是村干部的财务纪律教育,坚持“五务”公开,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筑牢干部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从严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用严明的纪律保障西沟发展和稳定。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