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四方山隧道进口与斜井顺利贯通

时间:2017-08-08 08:58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冯友平)8月7日上午10点,随着一阵爆破声响起,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汉十高铁四方山隧道进口与斜井安全顺利贯通,实际比计划工期提前54天完成。  

四方山隧道全长6130米,是全线工期控制性工程,进口与斜井承担施工任务2050米,全为四、五级围岩,其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五级围岩915米,占总长的45%,地质极为复杂。进口端下穿丹土一级公路及一堰塘,浅埋仅深2.78米,施工难度高,安全风险大,其中260米采取隧道交叉中隔壁法(CRD法)施工。自开工以来,中铁隧道局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方针,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零事故”理念;采取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测量等施工原则,始终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强力推行“班组长责任制”及工序“三检制”,严格过程控制,实现了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工程质量稳定可靠。

汉十高铁四方山隧道进口与斜井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全隧取得阶段性胜利,为明年3月份全隧贯通打下坚实基础。在剩余工程施工中,全体参建员工将持续加强安全、质量、进度等多方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质、高效的完成施工任务。

据了解,中铁隧道局承担汉十高铁28426米施工任务,共有七座桥梁八条隧道,以及丹江口高铁南站,隧道总长25063米,桥隧比为95%。截至目前,中铁隧道局已完成隧道掘进20500米,占总长的80%;重点工程谷城隧道开挖掘进5600米,四方山隧道开挖掘进4530米,丁家营隧道掘进5619米,计划明年3月份隧道全部贯通。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