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多措施规范镇容秩序

时间:2017-08-07 15: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彭锋 报道:为了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柏林镇对标对表,找出问题薄弱点,多方式、多措施加强集镇秩序,改变镇容镇貌。

一、广泛宣传、强化文明引导。全镇干部利用晚上住读和周末不休息的时间,带着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到沿街门店、药店、酒店和人群聚集地宣传创文相关知识,告知群众出行要文明,不可以随意横穿马路,经营门店不可以出店经营,要文明经营、文明待客。

二、多部门联合执法规范秩序。柏林镇作为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多、随意停放车辆问题突出,为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和出店经营现象,柏林镇主动作为,联合交管、食药、城管、安监对辖区门店进行综合执法,对出店经营、车辆乱停现象进行教育和现场处理,并为经营户货物堆放点统一要求,在316国道两侧施划停车线,让车辆、摩托车按照标准规范有序停放。

三、落实机制、常态化巡查。柏林镇制定常态化巡查机制,治理容易反弹的乱停乱放和出店经营问题,由镇、村、社区三方干部,在早上9点至10点半及下午4点到5点半人流大和车辆乱停严重时段,头戴小红帽,统一上街,进行常态化巡查治理乱停乱放和出店经营现象。

截至目前,柏林镇治理出店经营200次,劝导违停摩托车和车辆500余辆次,搬动乱停摩托车300辆次,车辆乱放和出店经营得到有效治理。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