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深入习家店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时间:2017-08-07 09:29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曹晓露)近期,因持续高温少雨,导致丹江口市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8月4日下午,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深入到受干旱影响较重的习家店镇茯苓村,实地查看指导抗旱工作。市委常委、习家店镇党委书记苏云辉、副市长范仁江陪同调研。     

在习家店茯苓村,孙咏平走进田间地头,察看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生长情况。由于降雨偏少和持续的高温。地里的花生出现了叶片卷曲现象,部分玉米已卷叶枯黄。

据农业部门统计,6月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旱情迅速发展。目前,全市有2.9万人、2300头大牲畜出现不同程度的饮水困难。9.8万亩农作物轻旱、10.89万亩重度干旱、1.68万亩农田绝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8亿元。

在了解当前的旱情以后,孙咏平要求,各地要广泛组织发动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抗旱工作中来,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认真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突出重点,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扎实做好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    

孙咏平要求,农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对干死绝收农作物要及早做好改种补种准备,要立足实际,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发展蔬菜种植、耐旱经济作物,气象部门要把握一切机会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尽可能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水务、民政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通报情况,形成抗旱合力。同时,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