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推进“会改联”改革 潘口河村妇联成立

时间:2017-08-07 08:57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竹山网消息 8月4日,潘口河村召开“会改联”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潘口河村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村妇联领导班子,村民梁荣兰当选为潘口河村第一届妇联主席。这标志着我县“会改联”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杨金銮到场指导。   

据介绍,“会改联”是指村妇代会改建村妇联。过去村妇代会仅有1名妇女主任,典型的“光杆司令”,而且还不是专门从事妇联工作,基层妇联组织有名无实。推行“会改联”改革,是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吸收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参与到妇联工作中来。村妇代会改建村妇联后,由11个执委组成,包括1名主席、2名专(兼)职副主席,彻底解决基层妇联组织没有人做事的问题,真正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让村妇联更好地承担起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使命。竹山将在潘口河村试点后全县推开,年底前完成254个村“会改联”改革任务。   

杨金銮要求,加强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各乡镇党委、村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指导村“会改联”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合法选举,真正把妇女精英选进妇联班子,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障妇联工作活动经费,提高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担当使命,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各级妇联组织要引导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部署上来,通过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活动,激发广大妇女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建功立业。创新方式,在平等自立中树立风范。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教育培训平台,关心妇女成家立业、帮助妇女就业创业。要切实保障妇女权益。各级妇联组织要多角度、多渠道、多领域反映妇女参政议政意愿,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多关注单身母亲、贫困妇女、贫困家庭、空巢老人、农村妇女、留守儿童和留守妇女等特殊群体。要努力提升妇女素质。各级妇联组织要引导广大妇女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纪法规,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让社会满意、让家庭幸福、让自己安全。(陈兴云 陈亚伟)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