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张维国陈新武就落实省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分别作出批示

时间:2017-08-07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柯栋 实习生 肖郧龙 报道:8月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十堰接着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关于鄂州“8·3”煤气中毒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关于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周锋,副市长王晓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关于鄂州“8·3”煤气中毒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张维国批示要求:“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放松,一个环节都不能留有隐患,必须持续强化监督,层层落实责任。”陈新武批示要求:“要认真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确保暑期安全生产。”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以鄂州“8·3”事故为警、为鉴、为训,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里,时刻牢记心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定事故可防可控信心,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关键,下真功夫、真下功夫,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督查和执纪问责,传导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统筹安排之责,分管领导要贯彻落实之责,企业要履行好主体之责,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之责,安委会办公室要履行好综合协调之责。要把纪律挺在前面,采取系统有效督办检查办法,保证履职尽责到位,确保追责问责执行到位。

据了解,8月3日,鄂州市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故,导致3人死亡,6人受伤。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