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身边的创文故事]民警当清洁工给道路护栏“洗澡”

时间:2017-08-07 08:4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一位民警正在擦洗护栏,汗水顺着脸颊流淌。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只有人人参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美丽。8月5日至6日,市公安交管局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对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进行清洁擦洗。

8月5日上午,民警们带着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来到北京路立交桥附近,对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进行清洁擦洗。大家分成3组,一组负责拎水、换水,一组负责擦洗护栏,一组负责供应清水。

上午10时许,地表温度已超过40度,太阳底下站一会儿,汗水就会顺着脸颊直往下淌。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从栏杆上方顺着底座擦洗,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让顽固污渍无处藏身。民警陈洪举的脸上淌满汗水,眼镜片一沾汗水,一会儿视线就模糊了,可他仍坚持着,用短袖擦擦眼镜,再擦一下额头的汗接着干。

经过两个小时的清洗擦拭,北京路桥头至居然之家路段的隔离护栏焕然一新,民警们的表现赢得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

创文人人参与,在市公安部门,每位民警除了做好日常的创文工作外,还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如清洗护栏、上街打扫卫生、擦洗公交站台……他们用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