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清洁能源产业风生水起

时间:2017-08-05 10: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杨洪霞 报道:一座座测风塔矗立在山顶不停旋转,一排排晶硅板整齐地排列在山坡上……盛夏,走进郧西,一个个新的清洁能源产业项目建成投产。

“没想到,风也能变成电卖钱!”家住郧西县马安镇的李先生指着不远处山顶上新建的测风塔感慨道。近年来,郧西围绕清洁能源进行招商,加快风电产业和光伏产业发展。广东猛狮科技公司、大唐国际、广东明阳风电等新能源企业纷纷在郧西投资建设项目。其中,广东猛狮科技公司承建的上津镇光伏电站是郧西目前最大的光伏项目,将设置800多亩太阳能光板,装机容量30兆瓦,工程首期投资2.36亿元,年可发电4300余万千瓦时,年可实现收入4000余万元,年可实现税收650余万元。该县还在84个重点贫困村分别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5.04兆瓦。在全县具备条件的乡镇(场、区)建设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可带动54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除利用风能和光能发电,郧西还重点发展水电产业。其中,该县有史以来获批的最大投资项目夹河关水电站,总投资约29亿元,设计装机18万千瓦,总库容2.67亿立方米,年均发电量5.54亿千瓦时,预计年实现税收4000万元,计划2018年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同时,投资30多亿元、装机16万千瓦的孤山水电站正开足马力建设,计划2020年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水电产业方兴未艾,新能源发展风生水起。郧西将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让清洁能源产业惠及千家万户。”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如是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