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环保局强力推进履职尽责问题整改

时间:2017-08-04 11:19    来源:十堰市环保局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县环保局今年自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以来,始终把问题查摆与整改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坚持“严”字当头、真整真改,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实效性,扎实推进履职尽责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回应社会的关切、赢得群众的信任。

一是强化认识,传导压力。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分管领导亲自抓,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督办工作落实,高标准、严要求、重质量,切实把问题整改抓紧抓实。

二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将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行政审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环境监管等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对整改工作定人定任务定目标定期限,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质量。对整改不力的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凡因工作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三是细化措施,严格推进。严密部署推进举措,做到问题有人负责、责任有人承担、措施有人落实。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分类逐项解决,对有条件能够办到的,立行立改,迅速解决到位;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加强协调,创造条件整改到位;对不符合政策或受条件制约暂时无法解决的,做好沟通,争取理解支持。

四是着重长远,健全机制。把整改工作与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对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完善制度,加强防范,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及时把整改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规范,建立长效机制。

五是严格督办,保障实效。建立整改问题销号制度和整改进展定期报送制度,每月报送一次工作进展,并负责督办各股室及二级单位的整改工作。

六是广泛宣传,树立形象。切实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及时反映履职尽责工作的进展、亮点、经验。通过对整改工作做法与成效的宣传,进一步展示整改成效,提高社会各界对郧西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知晓率、群众的认可度、服务对象的赞誉度、社会满意度。(郧西县环保局 李磊)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