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借冰啤降温防暑 两男子酒驾被民警查获

时间:2017-08-04 10: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娟 卢昱均 报道: “中午是喝了些酒,我认罚……”8月2日,郧西县公安局安家乡派出所民警开展查酒驾行动,酒驾男子陶某被查获后,满脸歉意地说道。

当天中午13时许,民警在安家乡公路管理站外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长安车驾驶人紧闭车窗,光着膀子开车。见此情景,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规劝,当车窗摇下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于是,民警现场对车内驾驶男子章某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当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章某告诉执勤民警:“中午在县城的面馆吃饭时觉得太热,便喝了一瓶冰啤酒,本打算开车去工地做事的……”民警告知其饮酒驾驶,后将其带至安家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十几分钟后,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见民警设置的卡点后,紧急掉头,不料却摔在地上,摩托车也摔出去很远。见状,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陶某左小腿外侧、手臂、手掌出现大面积擦伤,鲜血顿时渗了出来,陶某也轻微地哼了两声,民警随即驾驶警车带上陶某去乡卫生院包扎伤口。

当天,待陶某包扎完伤口后,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为49mg/100ml。对此,陶某满脸歉意,对自己酒驾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陶某交代,当天中午在朋友家做客,酒桌上一时高兴,便多喝了两杯啤酒,谁料骑车回家路上发现民警路查,便掉头就跑,结果不幸摔伤还被民警当场查获。

当天突查行动,安家派出所共查过往车辆49辆,饮酒驾驶机动车行为2起,为辖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在此,民警提醒:夏季炎热,不少司机朋友喜欢借喝啤酒来降温防暑,却不知其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高发、危险指数增高,请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酒后驾驶,切莫以身试法,以免害人害己,悔恨终身。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