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7年上半年竹溪县招商引资完成情况通报

时间:2017-08-04 09:25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县委督办检查室   县政府督查室

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县招商引资完成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为全面掌握上半年招商引资进展情况,促进全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县政府对15个乡镇、74个县直单位等共89家责任单位和5个驻点招商工作组上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上半年,全县89家责任单位共引进招商项目95个,其中:在谈项目16个,签约项目3个,在建项目76个。共实现到资15.3亿元,占县下达计划35.5亿元的43.1% 。

(一)全员招商完成情况

(1)乡镇完成情况

15个乡镇共引进项目25个,其中:在谈项目1个,签约项目1个,在建项目23个。共实现到资1.95亿元,占总到资的12.7 %,占全县完成35.5亿目标的5.5%。

(2)县直单位完成情况

74个县直单位共引进项目70个,其中:在谈项目15个,签约项目2个,在建项目53个。共实现到资13.35亿元,占总到资的87.3 %,占全县完成35.5亿目标的37.6 %。

(二)驻点招商完成情况

截止到目前,县招商局及5个专业驻点招商组在谈项目110个。各驻点招商工作组完成情况如下:

1、东部驻点招商工作组:开展了3人以上宣传推介会6次,组织了7批次客商到竹溪考察,洽谈了3个意向性投资项目。

2、南部驻点招商工作组:签约项目3个,现已落地项目2个,走访企业工业园150余个。

3、西部驻点招商工作组:考察企业18家,洽谈了3个意向性项目。

4、北部驻点招商工作组:组织了6批次客商到竹溪考察,与京津冀75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5、中部驻点招商工作组:签订框架投资协议2个(亿元以上项目),投资额度140亿。拜访企业69家,报送信息69条,组织5批次客商到溪考察,召开专题招商推介会1次。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招商引资工作存在上热下冷现象。县领导高度重视,但一些部门还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有的部门招商引资行动迟缓,启动滞后;有的消极坐等,没有积极外联;还有的缺乏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方法。

二是对意向性项目跟踪不及时。目前还有一批项目需要进一步跟踪,但由于一些项目责任人没有落实,导致项目进展缓慢,签约率不高。

三是软环境还不优。个别部门还有执行政策不到位、工作不主动、服务不深入等现象,没有真正帮助业主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驻点招商工作成效甚微。由于多数抽调干部招商经验不足,短时间内发挥不出效应。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不断提高认识。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党政主要领导抓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作为锻炼干部的第一战场,作为各级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第一指标,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创新方式方法。一是大力开展小分队招商、节会招商等针对性强、实际效果明显的招商引资活动,努力提高项目的“对接率”和“成功率”;二是强化以情招商,加快“回归经济”发展步伐。重点面向广深地区、京津冀等竹溪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密集区,充分发挥商会、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在外创业成功人员回乡投资创业。

(三)强化工作管理。下半年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于每月29日前上报本月项目进度表,逾期不报的,均视为项目工作无进展,年终对招商引资工作滞后的单位及责任人落实奖惩兑现。

(三)强化项目服务。一是实行投资协议书与服务责任状同时签订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安商、稳商服务水平;二是建立项目协调联动机制。不定期召开专题协调会或项目推进会,解决具体问题、推进项目落实。三是建立项目协调专班。落实项目协调具体责任人,负责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

附:2017年上半年全县各责任单位招商引资督查情况表

2017年7月28日

 

2017年上半年全县各责任单位招商引资督查情况表

单位:万元

2017年上查情况表  2-1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