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已淘汰拆解报废570辆黄标车

时间:2017-08-04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周亚晖 通讯员叶相成 刘自翔报道:汽车拆解机挥舞铁臂,10分钟不到,一辆报废黄标车便被拆得七零八落。昨日,记者在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鹰工业园里的一家报废汽车拆解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报废黄标车进行拆解。“大梁割小段,发动机拆碎,然后当成废钢卖掉。”现场一名拆解人员告诉记者。

为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去年,市环保、公安、财政、商务等部门联合下发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方案,给予补贴的黄标车为2014年1月1日前在本市车管部门办理登记的、车牌号标明鄂C字头的车辆。对城区符合补贴条件的淘汰车辆,按申请时间、注册登记时间、车辆类型、使用燃料分类给予差别化补贴。其中对于2016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请,并在一个月内完成车辆注销及报废拆解的,享受第一阶段的全额补贴,补贴标准2000元到11000元不等;对于2017年10月31日前提出申请,并在一个月内完成车辆注销及报废拆解的,享受第二阶段差额补贴,补贴标准1500元到8250元不等。

目前,十堰城区第七批拆解报废黄标车补贴工作正在开展,待这批黄标车拆解报废完成,我市城区7批共有570辆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拆解,累计发放补贴360多万元。据悉,十堰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结束,市机动车排气监督管理中心呼吁广大车主: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尽快报废黄标车,领取补贴,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作贡献。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