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海狮表演解说员王金环:通过解说向游客传递文明

时间:2017-08-03 11: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金环

 

 点击进入》》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章新俊 实习生 陈晓 报道:“”城市创文,人人有责,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解说给大家送去快乐,为十堰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昨日,市人民公园动物园海狮表演解说员王金环说道。

在动物园里,海狮表演是一个很受游客欢迎的项目。今年37岁王金环就是一名海狮表演解说员,已在这个岗位工作6年。每周5天时间,王金环为大家解说海狮表演。“算下来,6年时间里我为40万游客做过解说服务。”

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对解说员的要求很高。“刚开始我只能磕磕巴巴地背台词,现在不一样了。即使遇到海狮耍小性子、罢演等紧急情况,我也可以通过幽默的解说语言安抚游客的情绪,成功化解一些不必要的尴尬。”

她表示,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可以进一步提高广大游客的文明素质。“快乐可以传递,文明也可以传递,希望更多人参与创文工作。”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