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一轮高温天序幕开启 最高温39℃,预计持续到6日

时间:2017-08-02 19: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实习生 陈晓 报道:8月伊始,新一轮高温说来就来。今天起,十堰拉开新一轮高温天序幕,预计持续到6日。不过,老天的心情在转好,对我们也较为“和颜悦色”,不忍再让人遭受40℃以上高温的折磨。尽管没有了前段时间的“嚣张气焰”,但防暑降温工作不能忽视。

从这几天的气温也可以感受到,早上明显要凉快许多,偶尔还会有凉风轻拂。空调也不再是我们唯一的真爱,而是成了备胎。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用一颗较为愉悦的心过完整个夏天啦。而昨天中午的小雨,似乎只是“高温来临前的片刻宁静”,从今日开始,新一轮的高温已开启。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尹恒介绍,昨天全市大部地区迎来小雨,丹江口市部分地区出现中雨。降雨之后,天气凉爽了不少,但这暂时的凉爽似乎只是为接下来的高温埋下伏笔。

未来3天,十堰以晴热高温为主,老天这几天的心情较为平静,使得气温较为稳定,起伏不大,午后到傍晚有局部性雷阵雨;明天,晴到多云,气温在26℃到38℃之间;后天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在27℃到39℃之间;大后天晴到多云,气温依旧在27℃到39℃之间。

专家提醒,预计这一轮的高温持续到6日,尽管这一轮的高温气势不强,但防暑降温工作不能忽视;同时,不能忽视节水抗旱工作,在生活中要注意节约用水,局地还需要预防坨子雨带来的天气灾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