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来堰约会女网友 谁知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警方捣毁一传销窝点解救7人

时间:2017-08-02 11: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汪文斌 张淑贞 报道:传销团伙以“网恋女友”为诱饵,将网友骗至十堰,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进行“洗脑”,靠“拉人头”收取会费骗取钱财。7月29日,白浪路派出所一举捣毁一处传销窝点,解救了7名被骗男子。

据36岁的受害男子李某交代,他之前在深圳打工,通过微信认识了网友小丽(化名),继而在网上确定恋爱关系。6月24日,李某乘坐火车到达十堰。本是与“网恋女友”小丽见面,却陷入了传销组织。传销人员将李某带到白浪马路村一处居民楼后,把他的行李、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都没收。李某和其他6名被骗的男子每天在房间内上课“洗脑”,传销组织的成员向他们宣传如何赚钱,定期还会在严密的监视下向家人打电话“报平安”,介绍家人亲戚朋友加入传销组织。如果反抗,就会受到不准使用电话等惩罚。李某假装积极配合,取得了传销人员的信任。7月29日20时许,传销头目安排李某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李某趁机逃脱,随即打电话报警。

白浪路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在李某的带领下,民警赶至马路村一处居民楼的二楼出租屋。为了确保被困人员安全,民警要求房东将房门打开,却发现锁芯已换。后民警联系急开锁人员打开房门,将涉嫌非法传销的其他6名男子当场解救。民警现场搜出了学习资料、学习笔记若干。

经了解,包括李某在内的7名男子分别来自广西、河南、四川等省市区,大多以与女网友见面被骗入该传销窝点,受传销组织控制时间最长的已有3个月,最短的十多天。目前,7名受骗男子均已被劝返回原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