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歌莺活动报道集

张歌莺在全市第四次防汛抗旱救灾会商会上要求

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时间:2017-08-02 09: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潘世新 周亚晖 报道:昨日,全市第四次防汛抗旱救灾会商会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当前防汛抗旱形势进行会商,对近期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出席会议。

张歌莺指出,7月份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7月初旱情自丹江口市露头,后逐步发展蔓延至除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外的全市大部分地区。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抗灾自救,采取得力措施,抗旱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高度重视抗旱工作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科学研究当前形势,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两不误。

张歌莺要求,要科学研判汛期气候趋势,做到防汛抗旱工作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要积极组织抗旱救灾工作,科学指导旱灾地区抗灾工作,确保经济作物科学调整,将旱灾损失控制在最小程度。在保证人畜饮水安全的同时,要密切关注旱情变化和水库水位变化,科学调度库水。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排查、整改防汛隐患,做好防汛预案准备和演练,充分准备必要的防汛物资,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进一步逐级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加大防汛抗旱工作督办检查力度,把问责落实在事故之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