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

——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精准扶贫支持教育建设纪实

时间:2017-08-01 12: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竹溪县位于鄂、渝、陕三省交界的秦巴山区,是国家级贫困县。坐落在竹溪县汇湾镇的白果金叶小学,正是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的一个缩影。7月13日,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组织公益慰问团前往十堰市竹溪县汇湾镇白果金叶小学进行爱心慰问。从4月5日首次派慰问团前来爱心捐助,到3个月后再次走进这所小学,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始终心系大山里的孩子们。

环境简陋,衣食堪忧,山区孩子需要社会的爱心捐助

让山区的贫困学童都能吃上放心、营养的饭菜,是每一个湖北太平人的心愿。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可能无法想象,泥泞的操场、简陋的教室、潮湿的宿舍就是一个山区小学校园的环境;白饭配咸菜,土豆蘸辣椒,2元钱就可以解决一个孩子的午餐。全校49名学生里,有2名是孤儿,6名是单亲家庭,32名是留守儿童,他们和许多其他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一样,在这样艰辛的条件下坚守着自己的求学梦。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汇聚爱心

此次公益慰问团由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总经理亲自领队,在汇湾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白果金叶小学,并详细了解了当前学校的各项情况,并在汇湾镇政府正式举行捐助仪式。公司与汇湾镇政府签订捐赠协议,向汇湾镇捐赠60万元爱心善款,此善款来自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下辖各机构内外勤员工及广大客户的捐赠,将用于改善汇湾镇在校儿童的学习、生活状况。

扶贫帮困,是保险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社会密切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恪守企业职责,充分发挥保险行业特色和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关注贫困儿童的教育与成长,一直是我们公益事业的重要主题,领导率先垂范,员工热情参与,汇聚爱心细流,成就公益长河。自2014年至今,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共资助153名贫困学子,资助金额11.3万元;启动“点亮微心愿,太平爱传递”公益活动,自2015年至今,为2000余位留守儿童实现心愿;2017年,湖北分公司开展“精准扶贫支持教育建设”项目,公司集资60万元帮扶汇湾镇各个学校的教育发展,解决山区贫困学童的用餐及营养问题。2017年5月,公司派遣员工冉龙珠赴汇湾镇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行动,帮助改善贫困山区的教育现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扶贫助学,从根本上来说是拔穷根,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是让孩子们有能力坚持求学,用知识改变命运,创造美好未来。在湖北,还有许多贫困学童需要帮助。白果金叶小学只是“精准扶贫支持教育建设”项目的第一站,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将继续坚持扶贫助学,为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关怀,用爱心成就梦想,用真情点燃希望!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