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00多个加油枪戴“枪套”

一年可减少517吨挥发性排放物

时间:2017-08-01 11: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过去在加油站加油时油味扑鼻,现在几乎闻不到了。”日前,在三堰加油站加油的王女士说。这种变化得益于我市强力推进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

据了解,油气污染物主要由碳氢等挥发性有机物组成,许多成分具有致癌作用,在空气中会转化成臭氧和细颗粒物,是造成光化学烟雾、灰霾等大气污染问题的重要原因。

我市2015年正式启动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工作,即在加油枪嘴安装一个橡胶项圈,加油机后端装有一段软管,油嘴吸收的油气通过软管进入回收管道以及油罐,最终还原成液态汽油。目前,全市162个加油站共800多个加油枪已全部完成这种油气回收改造任务。

据悉,通过油气回收改造,让过去加油过程中“逃”走的油气变成汽油,一年可减少517吨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到大气中,不仅能够大大改善空气质量,还减少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