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 大学新生购火车票有优惠

时间:2017-08-01 10: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大学新生如何购买优惠火车票?记者昨日从十堰车务段客运科获悉,大学新生购买入校优惠火车票须持大学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十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可提前28天(含当日)购买出行日的火车票,代售网点和网络均不能发售大学新生入校火车票。

根据大学新生入学的购票优惠政策规定:应届大学新生可凭加盖“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专用章的正规院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及本人身份证,购买一次从家庭所在地到学校所在地的半价硬座火车票。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票。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其中,硬座学生票价为原票价的50%;动车组二等座学生票价为原票价的75%;硬卧学生票价为硬卧原票价减去对应的学生硬座票价。学生购买联程票或乘车区间涉及动车组列车的,可分段购票。

记者昨日在十堰火车站售票窗口看到,购买了学生票的大学新生,售票人员会在核验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盖上“十堰站”的印章,火车票上则显示“学折”二字。“凭录取通知书买学生票只能使用一次,售票人员会在买过票的通知书上标记,不能重复使用。这意味着新生购买了学生票后又退票的,再次购买时就不能再买学生票了。”售票人员介绍。

十堰车务段特别提醒,学生票的优惠是有区间的,只能是新生所在的城市至录取院校所在的城市之间。前往区间外的其他城市均不能享受学生票的优惠政策。另外若有家人陪同,购票时记得买好返程票。很多学生的学校所在地和家庭所在地没有直达列车,这样就需要在一些大站进行中转,建议需要中转的同学尽可能买到两张学生票,因为转签是无法保证第二次上车的时间和座位的。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