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我市举行纪念建军90周年座谈会

共叙鱼水深情 共话军地发展

时间:2017-08-01 08: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陈赟 全正报道: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座谈会,共庆光辉节日,共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市委书记、十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

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副市长吴烨,十堰军分区司令员曾彦,东风汽车公司十堰管理部主任彭泽龙等出席会议。

张维国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战斗在各个岗位上的驻堰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为十堰建设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战斗英雄,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双拥成员单位、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张维国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史。他说,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了一切敌人,征服了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铿锵步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维国指出,十堰是一块红色的沃土,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驻堰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承担了很多急难险重任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视部队为柱石、视军人为亲人,积极关心、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尽心竭力为官兵排忧解难,共同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赞歌。当前,我市已经取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 “七连冠”的佳绩,这是全市军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市军民的光荣和骄傲。荣誉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张维国对驻堰各部队广大官兵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二要持续保持优良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三要切实聚焦能打胜仗。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在从严治军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执行能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始终保持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四要着力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理解改革、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鱼水关系。要努力做到“好岗位不忘军转干部、好单位不忘军嫂军属、好学校不忘军人子女、好青年不忘送到部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着力营造现役军人服役安心、适龄青年参军热心、军属烈属在家放心的良好环境。

张维国真诚希望驻堰部队及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视十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继续发扬组织严密、作风扎实、突击力强的优势,积极参与十堰经济社会建设,为十堰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新武要求,要倍加珍惜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大力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认真解决部队建设中涉及地方的相关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共同谱写十堰双拥共建新篇章。

会上,曾彦就加强部队建设、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了讲话,8位军地代表就做好相关工作踊跃发言。

十堰军分区、驻市某部队、武警回龙支队、武警十堰支队、武警十堰消防支队、东风公司军代室、东风公司武装部军政主官,市双拥成员单位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优抚对象代表、战斗英雄代表等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