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回归本源 规范发展 中信银行召开2017银行业资产管理高峰论坛

时间:2017-07-31 10: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7月28日,中信银行在北京召开“中信银行2017年银行业资产管理高峰论坛”,围绕“新监管形势下的资管业务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监管部门、中信集团、全国100多家国有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200多位嘉宾参会,为实现银行业资管业务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中信银行孙德顺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在近期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并提出了开展金融工作的三项任务、四项重要原则。银行作为金融机构的主力,抓紧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是下一阶段的重要任务。过去十余年,银行资管业务在稳定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着显著作用,在回归本源的新阶段,应该率先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在致辞中指出,资管业务发展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于不符合回归本源要求的,要积极清理和退出;对于符合回归本源要求的,应予以大力发展。下半年,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协调下,监管方向会越来越明确;监管趋严的趋势不变,监管的协调性会进一步加强。随着监管制度的完善,金融业务发展将会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利于银行资管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李国峰发表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出,回归本质、回归理性、规范发展是未来银行资管业务发展的主基调;加快金融与监管制度创新,可为银行资管业务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走国际化、专业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是银行资管业务发展的方向。目前,银行资管业务的转型迫在眉睫,只有坚持以客户为本,为客户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收益回报,扎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国家战略、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银行资管业务才能迎来新的春天。

另外,为跟踪和预测银行资管行业发展情况,为监管和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中信银行还编制了银行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大会期间,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主持发布了该指数。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