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召开上半年“走看比促”活动总结及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7-07-31 09:57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网讯 7月26日,郧阳区上半年“走看比促”活动总结及述职评议会在郧阳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郧阳精神为动力,以争先进位为目标,以“三色工程”为载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先平主持会议。区领导彭艳、焦宗啟、刘军、蓝劲松、党永生、王万志等出席会议。

孙道军讲话指出,会前我们冒着高温,用两天时间组织大家到各乡镇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走看比促”活动,一路观摩、一路交流,各有亮点、各有特色,活动的开展犹如一场你追我赶的拉力赛在上演,竞争激烈,令人振奋。我们组织活动并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凝聚共识、鞭策后进,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使大家能对标聚焦补短板,真抓实干促跨越。

就上半年工作,孙道军指出,全区上下按照“三个五”的既定目标,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大干快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运行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态势。总体上体现在以下几方面,经济工作有为有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精准扶贫扎实有效,全城创文热火朝天,“五抓一促”井然有序,重点项目平稳推进,民生事业日新月异,生态建设卓有成效,干部作风明显改善,“四个全面”有效推进。

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孙道军强调,以郧阳精神为动力,当前,我们正在向社会征集“郧阳精神”表述语,出现了开放、开明、向上、向善等高频词,均可高度凝练和概括郧阳精神。今年以来,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精准扶贫、创文一线上涌现出了大批无私奉献的干部群众,他们就是郧阳精神的具体践行者。以争先进位为目标,经济指标要在全市争第一,在全省进位次,抓经济就要聚焦项目,全力招商,做实发展第一引擎。对于确定的项目,包联领导、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沟通,争取早日落地动工、建成投产。对没有落地的项目,要切实抓好对接跟进,促进协议变项目、项目变投资、投资变效益,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已经动工的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项目进度慢的在9月底前迎头赶上,在第三季度全市项目拉练活动中,建成一批新项目、大项目。以三色工程为载体,推进“红色强基”工程,打造坚强堡垒;推进“绿色固本”工程,强化造血功能;推进“金色富民”工程,提高幸福指数。同时要以精准扶贫+、五城联创+、“两学一做”+、重点项目+为抓手,以“五制”管理、一线管理、网格管理法为要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好下半年攻坚战,助力“四个郧阳”建设,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胡先平讲话要求,要提升高度,以浩然正气抓落实。站位有高度,工作才有力度,要树立浩然正气,理直气壮,增强底气,既要敢抓,又要敢查敢管敢督。要不畏难度,以昂扬锐气抓落实。用心、用情、用法解决问题,不断激发自身智慧和潜能,形成攻坚克难、成就事业的强大动力,创造出一流的发展业绩。要追求速度,以蓬勃朝气抓落实。工作没有速度,目标就难以实现,一定要拉高标杆,敢于竞争,与高的比绩效,与快的比速度,与强的比干劲,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代表作精准扶贫工作述职。部分行业扶贫区直部门代表作扶贫成效述职。会上还对各乡镇上半年工作进行综合测评,茶店镇、柳陂镇获得测评第一名。对行业扶贫区直部门进行测评,财政局获得测评第一名。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第二季度项目拉练会主要精神,还就当前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汛抗旱、创文、魅力十堰投票等工作作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